艾爾·帕西諾(英語:Al Pacino,1940年4月25日-)出生於美國紐約市,美國著名電影演員,1992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得主。
早年,帕西諾就因出演《教父》(The Godfather)及《教父第二集》而家喻戶曉。之後更是佳作不斷,如《烈火悍將》(Heat),《市政廳》(City Hall),《魔鬼代言人》(The Devil's Advocate),以及《驚爆內幕》(The Insider)等等。
1993年,因在電影《女人香》(Scent of a Woman)中的精湛演技,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。劇中,他扮演性格暴躁,偏激的退休軍官。在一次手榴彈事故中雙目失明。但是,他可以靠靈敏的鼻子辨別周圍女人身上的香味。他在受僱照顧他的高中生查理的陪同下,準備去紐約享受最後一次奢華的旅程。

2003年他出演了HBO改編的電視連續短劇《天使在美國》,扮演美國歷史上臭名昭著的麥卡錫主義者羅依·康(Roy Cohn),出色的演技為他帶來了第61屆金球獎和第56屆艾美獎電視連續短劇最佳男主角的殊榮。2007年,艾爾更奪得的美國電影學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。




 

Al_Pacino.jpg  




生平

帕西諾生於紐約市曼哈頓一個義大利裔家庭,兩歲時父母離異,母親帶他到布朗克斯區的祖父母家居住。他父親移居到加州做保險及餐廳的生意。童年時期,重覆模仿同樣的電影情節及演員的對白成了他的嗜好之一。帕西諾對學校不感興趣,但在學校接觸戲劇之後,他的興趣與天份得到充分的發揮。開始了舞台生涯之後,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帕西諾在失意與窮困中度過,甚至必須向人借錢坐巴士去試鏡。

事業

1966年帕西諾進入位於紐約市頗負盛名的「演員工作室」(The Actors Studio),在傳奇的表演藝術教師李·史特拉斯伯格(Lee Strasberg)席下學習。終於在The Indian Wants the Bronx劇中成功演出並獲得跨年度(1966-67)的Obie獎。建立起一些名聲之後,帕西諾又以Does the Tiger Wear the Necktie?一劇贏得東尼獎。1969年,首次參與電影Me, Natalie的演出。1971年,在The Panic in Needle Park中飾演毒癮者受到注目。1972年,參與《教父》(The Godfather)第一集的演出更是改變他的一生。

個人生活

儘管他沒有結婚,但是他有三個孩子:大女兒Julie Marie生於1989年,是他與表演教練Jan Tarrant所生;他還有一對龍鳳雙胞胎:兒子Anton James和女兒Olivia Rose生於2001年,為女演員Beverly D'Angelo所生,兩人的關係從1996年維持到2003年[1][2]。他還與黛安·基頓在拍攝《教父》一、二部時有過一段感情[3][4]。其他有過感情的女人包括Tuesday Weld, Marthe Keller, Kathleen Quinlan 和 Lyndall Hobbs[5]。
[編輯]電影作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