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牛」黃鴻寓殺老大 惹惱黑白道發追緝令(2010/06/19 10:10)

社會中心/台中報導

台中角頭翁奇楠被自己的小弟槍殺,這可以說是觸犯了江湖上的大忌,令人想起曾是警政署公佈的十大槍擊要犯──綽號「鬼見愁」的林來福和綽號「黑牛」的黃鴻寓,他們擁槍自重,聯手在中部地區犯下多起槍擊案,甚至枉顧倫理槍殺黑道大哥,囂張的行徑,惹惱了黑白兩道,都祭出追緝令。

曾是「十大槍擊要犯」的黃鴻寓,在中部地區犯下多起重大刑案,他槍殺黑道老大,挑戰天道盟和火燒「羅浮宮」,囂張的犯罪行徑,讓黑白兩道感到相當頭疼。資深社會記者林朝鑫回顧,「當時羅浮宮是號稱金碧輝煌的台中理容院,黃鴻寓一把火就把它燒了,燒的過程當中,竟然把羅福助──當年號稱天道盟的精神領袖,他的胞兄被燒死在裡面。」

前法醫高大成指出,「他(黃鴻寓)槍拿進去就說:『有多少錢拿出來,不然我就開槍,你不給我就直接開』,一開大家當然就跑,客人沒人敢去,今天譬如說一間店,今天有人開槍,兩三天後再來開槍誰敢去?」

1990年9月,台南市警方在台南縣逮到了通緝要犯黃鴻寓,黃鴻寓在落網之後,面對自己所犯下的罪行,感到相當的後悔,也表示對不起含辛茹苦撫養他長大的母親。黃鴻寓說,「我就是很不孝,反正她看到我就哭,她也不能講什麼話。」

另外,江湖上人稱「鬼見愁」的林來福,總共犯下50多起的刑案,背負了至少24條人命,1990年11月16日,警方出動大批的警力,終於在台中市將林來福圍捕到案。1991年7月7日,被最高法院判處兩個死刑的林來福,獲准在獄中與已經懷孕的女友完婚。林來福當時說,「結婚的心情如似坐船看海,怎麼解釋你曉不曉得?就是那個起起伏伏、搖搖擺擺,就是心情起伏不定就對了啦!」

 

1991年,黃鴻寓和林來福先後在台中監獄執行槍決伏法,結束了他們腥風血雨的一生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李金憲、陳垚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